有位好心的客人善良地提醒我、收到好幾封東京民宿業者自我推薦的私訊。
剛開始我還有點不太懂意思。
下一秒鐘,我才會意過來:原來我家社團的成員裡有數位同行業者。
這幾位業者隨時虎視眈眈。
只要有客人在我家社團詢問,他們幾乎是可以在我比較忙碌無暇馬上回覆時捷足先登,甚或在我回覆客人,客人留言在公開的狀態下,私訊客人。
而且是非常地強力推銷,大大地毛遂自薦!
比方說:我可以給你們折扣!或一位免費,之類類似這種推銷的言辭。
可以想像很多以價格優先考量的客人會陣前倒戈。

我不是說客人比價不好,完全可以理解。
雖然說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家價位設定有比人家貴(甚至我覺得除以人頭有時候比去住東京的網咖還要便宜咧),但是提高基本價後然後接受殺價的做法不太敢認同(不過還是有人會上鉤就是)。
我承認直接接受匯款可避掉Airbnb網站手續費這點會是吸引優勢之一。
甚至訂個房要在airbnb上填資料,刷卡,對某些電腦操作不是那麼熟悉的客人是項負擔。
反正站在民宿立場而言收住宿費,有客人住就好,幹嘛找那麼多有的沒的給客人增加麻煩!?站在客人的立場,我也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
我今天很震驚吃驚驚訝不解難過跟不敢相信的是
潛伏在別人家的網站裡,伺機以待,坐享其成的那種心態!
是26也就罷了,可悲的是,看來大多是同行的台灣房東!
個人也就算了,還是公司經營,令人懷疑他們公司法人的節操跟素質!
賺錢要這麼不擇手段嗎?

這種行為在我看來就好像是我花了很多的心血,犁地、播種、除草、灌溉、每天勤奮努力戰戰兢兢克勤克儉,好不容易等到我的田地可以收成了,卻有人其實一直在我背後收成我的瓜。
我後來才知道這件某家業者的粉絲團成員還比我家多11倍,3萬多。
我相信他也不是只潛伏在我家社團,甚至我還可以推測其實很多業者可能都彼此互相這樣私下搶來搶去。

有必要賺得這麼不道德嗎?

甚至想像在明的一方不知情的狀況下(這次的情況是受害者我),暗地裡搶到客人還可能沾沾自喜的嘴臉,食髓得意洋洋的樣子,我覺得胸口好痛!
怎麼我們國家教育出這樣的道德水準!然後來日本以後還是把那醜陋的一套搬來這裡重現!

從來不會想到要去人家家社團搶客人的(-_-;)

錢有必要賺得這麼不要臉嗎?

之前聽過台灣人到了國外只會欺負台灣人,或互相傷害,狗咬狗一嘴毛的事常常聽到。
我鄙視這種行為,道德意識上無法原諒跟苟同,只是想說不要有交流就好。
沒想到暗箭已經插滿了背,我還不知情。

私底下詢問了幾位客人。
幾乎都異口同聲的表示,在我家社團留言後不久就接到其他業者「關懷」的打招呼動作。

還有客人說,妳去把他們揪去來踢出去啊。
社團裡3000多名成員,怎麼揪得完啊!
剔除一個,換個名字,同夥再上陣!
只能防君子,防不了小人的。
明箭易躲暗箭難防。

不好意思,猶豫了很久,決定公開一位「打招呼」最熱情的同行。
您的行為已經是等於把手伸進我的懷裡掏東西了!
希望您回去把學校教的公民與道德(咦!?已經沒這門課了!!)拿出來重新複習一下。

其他業者同行您做過同樣的事的,希望您也快點住手,您怎麼對別人,相信別人也會那樣對待您的。
我不喜歡造口業,但太超過了,我也只好挺身而出了。
畢竟這個社團是我辛苦經營的,來我家的客人都像是我的家人一樣。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感謝訂東京子家的客人的。
經過強力的誘惑,還不離不棄死忠地愛著我家,介紹朋友來我家住、網路上幫我宣傳。
留言處處都是愛、字字都是情。
我只能說謝謝妳們選擇東京子家,感謝妳們沒有離我而去!(鞠躬再鞠躬)

這篇不是討拍文。
原來最近這麼競爭?(對不起,我之前對有些詢問(別人眼中的寶)回答地太不經心了(・∀・))
猛烈反省中

日本凌晨4點半,躺下去就聽到自己心臟的鼓動,悲傷感恩的心情交錯睡不著。
起身寫下心情跟感觸。

                                                                                                        2016年10月14日
                                                                                                                日本時間凌晨4:42
                                                                                                                  心破碎滴血的東京子

※可以請其他也在我們家留言後也接到其他業者打招呼的客人告訴我嗎?
回應的方式,或私訊的方式都可以。
感恩m(_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ma K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