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篇天下的報導,深有同感(ToT)

不做功課愛申訴 台灣旅客「走樣了」

我自己做airbnb的房東後感同身受。

◎事前給資料→不讀不看,到了找不到路或迷路,怪我們家地點不好(說明圖文並茂加箭頭表示)。

◎注意事項不看→垃圾不做好分類,瓶罐跟可燃丟成一包,更可怕的是不按時間亂丟,還有客人臨走時將他們不要的舊的行李箱丟在外面(日本丟粗大垃圾是要收費,而且要事先聯絡清潔局他們才會來收),害我們家被大廈管理員貼上「要注意」標籤,影響以後要來住的客人。

◎訂房前不閱讀清楚說明,老是重複問基本問題→疲勞轟炸(讓我懷疑是否有文字閱讀障礙?)。還有客人反應字太多看了就頭痛...etc,自助旅行不是就是要做功課閱讀資料嗎?

◎可以請妳幫我們排行程嗎?或,我想去這些那些地方妳有什麼好建議嗎?→無言...Google或一本GuideBook應該就可以得到答案的...

不好意思,最近太多抱怨東抱怨西還有偷渡住宿人數(省個幾百塊卻賠上整個國家在日本的信譽,值得嗎?會變得比較富有嗎?)的超級奧客了(都是我親愛同胞,反而強國客人好溝通好說話而且不撒謊),讓我心情非常低落...甚至懷疑人性(相信這只是短暫過渡期),是否真的是同胞宰起來更能中其要害...被自己同胞傷害傷口更深更痛(>_<)
碰到奧客真是吐血加內傷元氣大傷。
以前是來者是客來者不拒,只要是來我家的客人皆誠心誠意待之有禮(現在也是將來也不會變),但今後在接受訂房時應該會更為慎重了。原諒我不讀說明的客人(明明說明裡有,卻重複問基本問題5次以上的客人在我心中大概就先打個折扣了)

只能說幸好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天使一樣的好客人,但出現一個「壓力穢氣製造機」就會讓人痛苦一陣子。

總之,這篇文章看了感慨很深啊~~(啞巴吃黃連中)

不做功課愛申訴 台灣旅客「走樣了」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ma K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