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快樂的媽媽。
老公有份安穩的工作,有倆個小孩。
我很滿足我的家庭生活。
03.jpg
老公給我所有的自由,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今年五月,我突然的異想天開想嘗試一個人自助旅行,下一秒鐘我已經開始在網上瘋狂地搜尋做功課。
日本不是沒去過,但之前都是跟團。
行程住宿都是旅行社安排,從頭到尾有導遊帶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處買藥,根本不需要動腦。
自己一個人,首先要自己找便宜機票訂,找住宿,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陽陽得自己來,其實還蠻有挑戰性的。
訂便宜機票這點比較容易,因為我不是上班族,時間可以配合機票,哪時便宜就訂那時。
P5283164 [800x600]_1.JPG
倒是住宿花了一點點心思。
主要是現在民宿如過江之鯽看得眼花繚亂。
我比較想台灣人房東,不過這個台灣人房東是要可以信賴的。我會認為一個人(即使我是歐巴桑),萬一發生什麼事的話也不會求救無門、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10.jpg
經過我在網上努力做功課多方比較評估後,我找到東京子民宿。
東京子是在東京生活很久的台灣女孩,符合我第一個要求。
重點是住過她家的房客評價都很好,我加入她家臉書社團,默默觀察東京子跟其他客人的互動,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與熱誠,所以就決定將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獻給她了^^
11.jpg
我英文不會日本不通,這次很幸運租到東京子在澀谷區不過離新宿很近的初台301號房。
一間剛裝潢好沒多久的套房。
05.jpg
我對這間房間可以是一見鍾情!
明亮暖,紅磚跟彩虹色的被套組!
IH電磁爐、洗衣機、衛浴、廚房麻雀雖小五臟全。
靠窗的吧台可以感受到從窗吹進來的暖的春風,我在這裡寫旅遊日記。
小客廳裡有張紅色的小茶几跟可以調整角度的躺椅,從附近走路30秒的超市買來草莓水果、零食跟飲料就在這裡享用。
有天晴朗早上起床後,煮了一壺花茶凭靠在躺椅,欣賞從陽台看出去的風景跟享受這份時光慢慢流逝的悠閒感。
P5283187 [800x600]_1.JPG
幾乎不想出門!
好想永遠留在這裡(忘了自己是人妻跟媽媽的瞬間(^_^
08.jpg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拜訪東京,但這次的行程裡卻有很多難以忘懷的第一次。
第一次嘗試搭乘市公車,來往新宿跟初台家,後來又嘗試從初台家搭去澀谷跟原宿!
搭乘公車原來這麼方便!而且可以欣賞街景,又不需要在魔窟新宿站裡爬上爬下換車,輕鬆多了!
第一次試東京河口湖一日遊,從新宿Bus terminal搭乘直達車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好方便!看到靈山富士登地一下在眼前冒出時我幾乎要感動地哭了(因為之前來了三次,明明晴朗天也雲霧氤氳看不到靈山)

map3.jpg

subway.jpg

subway_to_hatsudai.jpg


第一次嘗試去附近的錢湯(就是我們的澡堂)跟一大堆日本人坦誠相見!妳有的我也有,我有的妳也有,沒有人多看我一眼(是幸抑或不幸!?)
第一次一個人去築地,第一個人去BlueBottle,其實天的行程都是第一次(然後都是一個人啦(^_^
一個人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就去吃,我喜歡這種偽單身的日子。
不過也因為一個人讓我更體會到家人的重要跟親情的美好。
這次成功的冒險讓我信心大增,下次可以帶團來了!
一旦到自由的滋味,我像隻展翅的小鳥已經沒法再進囹圄(就是跟團啦)。

P5283189 [800x600]_1.JPG

P5283192 [800x600]_1.JPG

極力推薦東京子超民宿,初台3樓套房。
硬要缺點就是沒有電梯,得抗行李爬上三樓。
換個方向想,健身練筋肉。

P5283194 [800x600].JPG

11.jpg

即便如此初台3樓家還是讓我一再留戀。

對了,基本型是單人床1位很舒適,第二位以後就要打地舖哦,但還是比一般的商務旅館要舒適的by東京子)
幡ヶ谷.jpg
【初台單人套房】
(13)澀谷區 京王新線初台站走路9 到新宿1站到澀谷2 單人套房 最多兩位面積19 免費室光纖上網(無流量限制)初台301號房
https://zh-t.airbnb.com/rooms/13266664
-----------------------------------------------------------------
東京子日租酒店套房系列所有房間介紹
https://goo.gl/z9J1iE
東京子系列總目(有過去客人的分享以及房間附近的店家介紹等,有用的情報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files/

東京子airbnb profile
https://www.airbnb.jp/users/show/22193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ma K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