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的經驗,基本上會要求代收貨的不是台灣人就是對岸朋友。
我都已經說我們民宿就一個空間,沒有櫃台無法代收,也沒有代購,純粹提供住宿服務而已。

還是有人來跪求:「可不可以代買吉普力的入門票?」「可不可以幫我收亞馬遜(或樂天等網購)的貨?」(就說我們平時不住那,也沒有服務台可代收)

還有提早check in:「飛機一早就到了,我可不可以早上就去check in?」(不好意思還有別組客人)。

或,「我是傍晚飛機,可不可以late check out?」(sorry,有下組客人要入住,我們需要清掃時間)。
常常就是要凹東凹西,非常困擾。

後來有個機會看到其他民宿,經營者是台灣人的,都會主動提出可幫忙代收可幫忙訂各式各樣票,還有機場接送...(ToT)
原來不能怪客人要求,是因為別家有主動提出,所以客人常常說的:「人家別家都有,你們都沒有」。
只能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吶,小的我平常也要上班,也沒有車,更怕因為代購票券被當成是黃牛,所以無法提供額外的服務。

然後因為這樣被給低評價...好冤哦,嗚嗚。

我都事先寫在注意事項了,請大家看清楚同意了再訂房哦。
(我想我認識的日本人host應該沒人有提供代購代收甚至接送服務的)

日幣跌!台人狂網購 人未到貨已塞滿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ma K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