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客人來自全世界。像這個月有6組來自不同國家的客人入住了。
IMG_4697_1.jpg   
像我們這種獨立空間酒店公寓型的民宿,客人大多會停留
1個禮拜左右。
當一個地方住了超過
1個禮拜就會產生感情。
很多客人住到後來都會稱我們家是他們在日本的
」。

 本週入住的一對母子,媽媽住在紐西蘭,兒子住在曼谷,然後是住在美國的女兒幫他們母子用airbnb訂了我家讓她們母子隔了三年相會。光聽就覺得好有戲劇感。
久違三年異地重逢吔,而且這個異地還是她們第一次拜訪的東方國家,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好神奇啊。
兩個西方國家的人當然完全不懂日文,更看不懂漢字(連猜都沒法猜),我心裡暗自為她們擔心。

她們不會迷路嗎?進餐廳會不會點菜?

結果一個禮拜以後見到面,媽媽好興奮地告訴我兒子帶她去了哪裡哪裡。(媽呀,還是我都沒去過的地方呢),光聽就覺得是好有趣的冒險哦。

過了今天以後,我們又要搭不同的飛機各自去不同的國家了――兒子說,表情帶著點悵然。

臨走時,媽媽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好像我變成她在東京的女兒一樣輕吻兩頰道別(跟老外做很自然的事跟東方人就做不出來是怎樣!?),然後拿出紐西蘭的小禮物,只小綿羊送給我。

IMG_4698_1.jpg  

這種溫馨的感覺,也是我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ma Ky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